期待了很久,終於出發了,
連續幾天的下雨天,讓我們猶豫很久,
不過,我們鐵了心的賭一把,
終於又讓我們贏了一場~~~
凌晨三點起床,還真是一個很大的難題,
帶著濃濃的睡意,就帶著行李到火車站寄車,
才騎車不到五分鐘,就折回宿舍,
因為太冷了,換件大衣再出門,
準備搭上我們的花蓮行列車~
先搭電車到松山火車站,再轉車到花蓮,
早上七點就到松山火車站,還要再等四十分鐘,
就到火車站外面逛逛,哈哈~~~
早上的五分舖真是冷冷清清~~~
有一隻喵喵~在機車上面一直看我們,好可愛丫~

晃了一下,又晃到了7-11,買報紙、雜誌準備轉車到花蓮囉~
一路上,我就像一隻小豬,努力的睡~
寶貝就在旁邊看報紙,睡醒,才到宜蘭~~~
天氣好好~~~東部的風景真的有讓人覺得休假放鬆的感覺~

宜蘭到花蓮的那段路真的好長
好不容易到了花蓮火車站,我們先跟租車業者租了一台SR,
選了頂看了比較順眼的安全帽,加了半桶的油,
目標->松園別館,在網路上看到大家大力推薦這個地方,
決定今天第一站先到這個地方看看,
其實不遠,騎車不到十分鐘就到了這個點,
不大,但是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,剛好可以看到一點點海,
剛好可以坐著休息~剛好可以讓我們呼吸新鮮空氣,
有種光復時期建築的風格,還不錯,就狂拍狂拍照。

離開松園別館,太陽漸漸露臉了,這時已經中午了,
肚子有點餓,想到花蓮漁港找個東西填一下~
雅婷提供這個點,因為網頁上的圖片很美,
延著大馬路一直騎,看到指標就跟著轉,
遠方那個建築和網頁上的圖片一樣,害我好興奮,

騎到建築物前時,小丸子的三條線路出來了~~~ |||
就是建築物啦!沒什麼店,也沒什麼吃的,
騎到漁市場,我們決定向下一個景點走了~
結論...漁港就是賣魚的,掛著觀光兩個字也是賣魚的啦!
七星潭,冬天的海真的很美,但是,風真的有夠大~
除了頭髮亂飛當個"蕭查某"之外,我的拍照FU都吹走了!

到遊客中心喝杯紅茶休息一下,擦擦臉上的塵土,
拍張到此一遊照後,決定先到花蓮市區找個吃的再說!

在來花蓮之前,寶貝的同事姜先生,寄買一堆名產,
要來擄獲佳人的芳心,還有她媽媽的心,
先幫他把東西買齊寄宅配回新竹,好讓他來得及送人!
還真多吶~~~光在曾記,就幫他買了九百多,
曾記的小姐是好人,他說沒帶證件也可以打九折~
可~~~SORRY啦~我們不是台積電的員工還讓我們打折!
先給你感恩一下~
液香扁食,什麼時候變這麼大間了!

賺夠了吧!一碗還漲了十元,先買一碗嚐鮮吧~
其實之前吃過,一直覺得不怎麼樣,一品香比較好吃~
可,花蓮小吃之一,當然不能錯過啦~
不過,還真是普通的扁食,就肉有水餃的感覺,皮比較厚,
本想說要彎去吃公正街包子,後來,就先殺去吉安了!
慶修院,也是在網路爬文看到的一個景點,
哈哈~~~這個可是三級古蹟呢!
小小的,可是還真喜歡裡面的感覺,好日式,

讓我有回到日本的感覺~~~日本!我來了~~~
又讓我用了不少的記憶體在存照片~
好像是從第一次和寶貝出遠門,回高雄到西子灣之後,
腳架變成我們出遠門必備的好朋友~~~
不然每張照片都有頭大大景小小的感覺,一點都不自然,
慶修院是日據時期建的一個日式的廟宇,
裡頭有很多石頭神像,大大小小,很多尊,
還有一個池,養了很多鯉魚,哈哈~~~我有先見之明,
早餐剩了一小小塊的牛角麵包,剛好可以餵魚~
這邊的魚還真是~餓過頭了,看到黑影就一群游過來等著吃!

很久沒有餵過魚了!之前都是餵魚飼料,
這次不一樣,不過,都是在餵魚啦!
打個電話問寶貝的媽要買什麼名產帶回高雄!
結果~~~感覺好像問跟沒問是一樣,因為~~~
我們決定什麼都買一點嚐看看~
時間還早,和小妹約五點碰面,所以,先回民宿,
行李,老闆已經幫我們載回民宿了!
這間民宿其實並不貴,所以,跟之前住宜蘭的有差~
沒有浴巾,沒有大大的空間可以使用,
沒有好吃的早餐可以吃,不過,還可以接受啦~~~
至少,民宿老闆很健談,大寶貝3歲的年輕老闆~
一樓還有個娛樂間,有電腦、漫畫和PS2可以玩~
重點是,他是用投影機~~~玩起來應該比較過癮~
不過,漫畫太久沒整理了,有灰塵,讓寶貝的眼睛過敏,
水晶球整個泛紅腫起來,晚上的行程只好減少一站了~~~
南濱夜市,我們下次再見了吧~~~
五點在南埔加油站和小妹碰面後,就出發到自強夜市~
其實不遠,但晚上的溫度驟降,還真讓我冷到~
晚上我是司機~不過,我迷路了~
小妹和他同學一轉彎就不見了!我們迷路了快半個小時!
我火氣都上來了!不過還好,還是找到了~~~
自強夜市,其實小小的不大,但東西還不錯,
燒烤、棺材板、臭豆腐,我的肚子挪了一點位置來裝,
因為,等等還有下一攤~
今天打算先把要買的名產全部買齊,明天就不用趕了!
所以,曾記麻吉、德利豆乾的蜜餞、豐興餅舖的唱片餅,
還有洄瀾薯道的芋心蕃薯和蕃薯餅,花了不少銀兩丫~~~
失血過多~~~後來還是要再吃,公正街包子,
味道不錯,皮香香甜甜的,肉有肥有瘦,一顆5塊,
一口氣買了十個~寶貝在旁邊一直偷吃~~~
明明就是要買來當早餐的!結果早餐要另外買了!
旁邊賣紅茶的,紅茶是麥香紅茶,還不錯,
只是,胖胖老闆娘的口氣也太差了吧!扣分扣分~~~
走著走著,小妹說,漏了一站~廟口紅茶~
其實本來想說要當明天早餐的!後來,還是先殺去吃了~
不知道算貴還是不貴,其實東西算普通啦~
買了一份蘿蔔糕當明天早餐,喝了一杯奶茶,
寶貝點豆漿紅茶,小妹也買了一杯當明天早餐,
看小妹和她同學的相處,我想,他應該不會想考回台中了!
九點多,我們就騎車回民宿了!
東華大學的路和民宿的路,前半段是相同的,
只是民宿先到,所以,提前一個路口說掰掰啦~
整理一下行李,洗個澡,弄好東西準備要睡時,
寶貝早就不醒人事了!明天行程是~海洋公園,
我也要睡覺充電,讓我充飽電,明天玩一整天啦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J的23號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