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列塔尼歐法鄉村雅廚 La Bretagne Country Style Restaurant
[ 商店資訊 ]
地址: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63號

電話:04-23780489

今天約好要來個火鍋吃到撐的夜晚...
原先只是想騎著小綿羊出門的,
但最近的天氣總是陰晴不定,
所以被老爸老媽要求開車出門...
當然啦!!!開車就要擔負起司機的任務啦!
先到東山路接映陵,經過文心路四段轉進瀋陽路,
(詹大婷...我在你家附近喔!!!快出來見客!!!)心中吶喊ING...
下一個乘客是初次見面的-映陵的朋友,
再彎回文心路在小娟...好久不見阿!!!
目標是文心路和河南路的火鍋店...因為聽說會多人,
所以我們轉戰文心南路的那間...
真的很無奈!!!大排長龍...作罷作罷!!!
永春路上的藝園堂我看了5年...五專上課公車必經景點...
結果...沒停車位,索性彎到五權西四街去...
停好車...因為核果太多人了,所以一致通過布列塔尼...
因為是晚上...所以就沒照這間的店面囉!!!
不過就在核果的隔壁啦!雖然沒什麼人,還是等了一下。
把握時間拍幾張照...


門口的木椅...整間店在篇局色調的燈光下...彷彿來到了法國鄉村...
猶如店名一般,瓶瓶罐罐,杯碗瓢盤的裝飾下,有家的氣息,
當waiter來帶位時,我們上到二樓...
位子就在一裝裝木條的隔間中圍成的四個座位,太隱密了吧!
還是他已經預料到我們會很吵了!哈哈~~~特地安排的!
果然,MENU拿來的時候,我們連要吃什麼,都吵了老半天...
最後還是請waiter細細的介紹,才決定要點什麼...
二樓的裝潢和一樓是同色調,但似乎來到了酒窖...
有一排排從地上直衝天花板的酒瓶陳列在四周,
牆上也不忘點綴歐式家庭的擺飾,讓人沉浸在法國的布列塔尼鄉村中!


MENU是牛皮紙色的底,燙金邊的字...感覺很樸素又高雅...

在價位的部份,是從380元起跳,升級套餐要加200摳摳...再加一成的服務費,
放心放心,服務態度還不錯,服務費是值得的!
至於菜色的部份,就聽我慢慢說來吧!
waiter在點餐前,先上了一人一杯的餐前調酒,
與其說是調酒,不如說是蔬果汁,是用新鮮的蔬果打成的,
忘了有什麼成份,但我敢喝哦!所以,沒什麼特別重的味道啦!

麵包,種類有三種,有附沾醬,醬分為兩種...(另一種,沒照到啦!)
讓平淡無奇的麵包,可以有不同搭配,
味道還不錯唷!不過,冷掉的話,還真硬邦邦吶~~~

沙拉,提供了多種選擇,約莫六七種...
映陵的義式乳酪番茄沙拉

九層塔加蕃茄,很新奇,但味道挺特別的!
小娟的皇家經典凱薩沙拉

店家很推這道,但其實個人覺得,普普!
映陵友的
布列塔尼什錦海鮮沙拉

海鮮的部份,不算特新鮮,但,味道搭配的滿不錯的。
我的法式尼斯沙拉,因為他的名字很怪。

裡頭有鮪魚、玉米...其實,料還滿多元化的,還不錯唷!
其實在用料的部份,店家還滿大方的...
主廚湯品,也是提供多種選擇哦!
小娟的法式雞蓉什錦野菇清湯

據小娟描述,是有滿重的菇味,他喝起來怕怕的,
但,感覺卻是一道很養生的湯品。
映陵的義式帕瑪頌蕃茄蔬菜湯

蓋營養的湯丫~~~有蕃茄和種類繁多的蔬菜,很不賴哦~
映陵友的煙燻培根奶油南瓜濃湯

這是一道很濃厚的湯品,有香醇的南瓜味,建議愛好南瓜者可以品嚐哦!
我的吉斯法式焗烤洋蔥湯


濃烈的洋蔥味,裡頭還有些許的培根,很香,上面浮著一塊法國麵包,
重點重點,有起司,哇~~~我的最愛吶~~~不過,份量十足!
吃完這碗,我的胃已經開始沒有位子了啦!
主餐,分為白肉和紅肉...
小娟的
地中海時蔬羅勒燒烤鱸魚排(420摳摳)

滿滿的蛤蠣提出鮮度,配上嫩嫩的鱸魚排,整個很海味...
小娟平常不太吃魚,卻說不錯吶~~~
映陵和其友人點什麼烤春雞之類的(380摳摳)
請原諒我年老記性差,忘了菜名。

試嚐了一口,很嫩,而且很滑順的肉,和一般雞肉的印象,差很多!
我的是
勃根地田螺蒜香白酒燒烤嫩雞(380摳摳)

有超小的田螺,可是我壓錯寶了,這個讓我覺得不愛~~~
因為很油,吃到最後,我滿口油...大扣分丫~~~
甜點甜點來了啦!噓~~~再聽我介紹一下嘿...
三個女人都點一樣的
凡爾賽香醇鮮奶酪

說法不一,因為個人愛好不同,但,二比一,
我堅信,應該是不錯啦~~~很香醇...(投兩票的人說的)
我就是要點不同的布列塔尼薄餅榛果冰淇淋


薄餅的口感就像是可麗餅,但沒可麗餅那麼脆,
但是榛果冰淇淋真的很不賴哦~~~大力推推推啦~~~
飲料,說真的,很普通,連名字我都忘了吶~~~
左半邊是兩杯咖啡,右上是桔茶,右下是蔬果汁,
真的...記不太起來味道,很淡的印象!


突後,店家在九點半左右,把燈調暗了!
我們嚇了一大跳,以為要關門趕人了...哈哈~~~
結果waiter說,他們每天到這個時候都會把燈調暗,
此時此刻,有人拿著一束花,偷偷摸摸的走上來,送給另一個女孩~~~
哈哈~~~我們還以為要求婚咧!在一邊"討論"得很大聲...
看看時間,也不早了,所以...二樓火速的拍個照就下樓結帳去囉~~~
二欄有個很大的吊燈,其實不是很豪華的那種,是走個性路線...
還有個很復古的電話,很可愛說...是真的可以撥出去的那種~~~

從二樓下到一樓的時候,店家也很細心的佈置一番...

今天,四個女人的聚會,遠比菜市場吵上了好幾倍...
櫃檯結帳...2685摳摳...平均一個人670元...
偶爾和朋友聚會,感覺真的很不賴...好撐!
開車載大家回去後,我把車停好,肚子還撐撐的...
有興趣的人,下次可以吃看看哦~~~

到我的相本參觀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J的23號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