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上人家森林農場
網址山上人家森林農場

地址:新竹縣五峰鄉大隘村 23鄰468-5號
電話:03-5851376

念了很久,終於要出發囉~~~
早上很早起來,因為路途有點遠~
基於在新竹只有小噗噗的關係!
和寶貝就騎著我的小粉紅,殺去囉~~~
到竹東後,先去加油~備足燃料再上山去!
先前就聽說山上人家真的很遠,
一路上,太陽很烈,我都汗流滿身臭摸摸的了~
剛開始的路,其實就像一般的省道一樣,結果...
路越騎越小條,最後,變成了產業道路~
上坡路段,我的小粉紅催到底,緩慢向上衝~
經過土石流路段,真的搞的我心裡很害怕~
遠方停了一台遊覽車~他就停在路上,
爬不上去了~~~乘客都下車走到前方的一小段路等!
看吧!真的很難搞的路吶~
都忘了騎多久,終於到了,我才發覺,真的不枉費丫~
入門票,一個人一百塊,是可以抵消費的~

入口其實看不太出來裡面有什麼,經過一小段的步道之後,
真的很不錯,又是一棟歐式建築~前面還有一大片的草皮,

用餐的地方,就在這棟建築裡~這邊是使用套餐的!
先登記人數之後,我們打算到處逛逛~
走到另一邊,才看到原來,還有另一個用餐的地方~
這邊比較涼,而且是茶點類的,比較符合我們的需求!

就建在樹林之中,感覺就很親近大自然~
在走到那邊的路上,會經過一小片茶園,應該是種茶吧!
感覺上很像是~~~先拍個一張再過去吧!

要進去那片大自然餐廳前,還有一棟房子,
看起來似乎是提供住宿的地方~還不錯吶~~~

找個風景佳,視野廣的地方,就坐下來點餐,準備享受今天的下午茶~
這個位置,真的風景很好,看過去,可以看到入口的建築,
更可以看到遠方的雲海,怪不得這麼多人一直跑過來照相~

上餐囉!我們點了水蜜桃果粒茶(150摳),可回沖式的,

喝起來酸酸的,果香味很重~~~加一點糖之後,風味更佳!
約回沖了三次吧!味道還是香香的,只是沒有先前的那麼重!推~
雞肉起士捲(120摳),用麵皮裏著,裡面加了培根、燻雞、起司!

吃起來有很重的玉米濃湯的味道,很不錯,但是,裡面的料還滿少的~
滿推這個的哦!會有飽足感啦!
蜂蜜鬆餅(80摳),沒有什麼特別的,只是我愛吃而已~~~

先前有吃過一種鬆餅是扁扁的,軟軟的,就像麵包一樣!
這邊的是外皮有點酥,裡面是柔軟的,澎澎的~
就在享受的這段時間裡,陸陸續續來了滿多的人~
原來這邊晚上是可以看到螢火蟲的!純淨不受汙染的淨土!
平地還挺熱的,到了這邊,涼風徐徐,寶貝都打起盹了~
小睡了十分鐘~連隔壁桌的人也睡著了吶~
該起身逛逛囉~後面有條步道,好像可以爬山呢!
但,路很小條,感覺怪怪的,我這個膽小鬼就不走了!
回到原來的入口那邊,中間是有一座木橋接連著~

走過橋之後,旁邊有幾間是提供住宿的小房子,
還有個小陽台~感覺好像不錯,一晚不便宜呢!!!

丫丫丫~~~照片沒照到小陽台,a~~~就將就點吧!
後來,我們也走進了草皮區,這時候已經好多小朋友在翻滾著了!
連寶貝也顧不得了!躺著又要準備睡覺了~

挖挖挖,快給我起床,我們還沒逛完呢!
爬著木頭的階梯,準備要進入房子前,這個時鐘還真可愛~

房子的建築採歐式建築,裡面的佈置當然也是歐風十足~
貴妃式木製躺椅、金色鳥籠、走道邊的擺飾、小壁爐,無不用心之處~


其實,騎車上來的時間,大約一個小時,在這邊悠閒的時間約兩個小時!
我們就臨時起議準備前往北埔啦~
印象中的北埔沒什麼,先前跟老爸老媽去過,不過~現在已經發展得不錯~
途中有個岔路是往北埔的,其實也沒查地圖,就這麼亂闖~
騎了約半個小時,經過了北埔冷泉~~好多人哦~
很多人在河邊嬉戲、烤肉、釣魚~感覺很清涼丫~下次我也要來!寶貝~
再向前騎約快二十分鐘,終於到老街了~
廟口前的老街發展得很興隆,當然囉!我們先進去到廟裡拜拜先!

拜完之後,想說先前有個叮咚橋,是這邊的古蹟呢~
兜了一大圈,才看到,原來就在廟的旁邊啦~

旁邊的屋簷和牆上吊了好多牌子,上面寫了好多的客家俚語!

叮咚橋前面躺了一隻貓~好隨興也好有靈性,一直在腳邊撒嬌~

其實叮咚橋不是一座橋,只是大塊石頭舖成的一條路,
走起來會有石頭撞擊的聲音,所以因為命名的~
參觀完之後,我們要開始吃囉~~~
老街真的很多人,廟前的北埔食堂,我下次再來吃吧!

第一站,找到了一口菜包,還不錯的感覺,一顆十塊,便宜,
但是,不怎麼大,比較屬於嘗鮮型的小吃啦!

皮QQ的,裡面的料很香,不過,大約兩口就吃完了,適合細細品嚐者!
擂茶~來這邊一定要喝的丫!不過,我忘記拍照了啦!
因為沒打算進茶店自己DIY,所以就只好買路邊人家泡好的!

寶貝是第一次喝,而我則是很愛那種口感,稠稠的,香香的!
裡面有搗了很多種料,因為我們是買冰的,所以還滿解渴的呢!
再來~~~我們看到了很有名的店~阿滿姑!!!

買了兩塊餅,一塊是肉餅,一塊是蕃薯餅,

寶貝說,吃起來就是肉香味,餅不油,很爽口,還不錯!
而我的蕃薯餅,倒是覺得還普通,因為料的味道不夠重!
爽口倒是真的啦!但是好薄的餅哦!還ok啦~

旁邊在賣客家鹹豬肉,買了50塊回家,晚上可以配飯!
可以試吃哦,味道很不錯,而且,不會很死鹹的感覺啦!

準備要走回程的時候,有家茶店門口放了擂茶的工具,真可愛吶!

最後,都準備要走了,還買了一支香腸,造型還真可愛,叫香腸花!
不過,有點貴吶!一支三十塊,味道也還好!內灣的比較好吃!

吃完就打道回府啦!一樣,我們也不知道路~就胡亂走!
不過也太巧了吧!省道接的就是竹東榮民醫院要轉北埔的那邊!
所以我們很順利的就到家了!
今天的約會,成功~寶貝!謝謝你帶我去溜達溜達丫!好幸福吶!

來看看照片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J的23號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