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之泰雲南泰國料理
地址: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129號
電話:03-553-4235


發生日期:97年09月02日
參與人員:我、秀琴、大淑卿、小淑卿、滿淑、麗貞


和室友們好久沒聚餐囉~~~
泰國和雲南的風味真的讓人家光想就五臟廟直打鼓丫!!!
到了竹北,居然只有我跟秀琴兩個人...結果跑到crocs逛了一下~
哈哈~~~吃完飯之後就要買囉~~~
回歸正題,這家店就開在竹北的光明一路上...

這條路上,可是開滿一整條街的餐廳丫!!!等到大家都到齊後,就準備要吃飯囉~
大家都很認真在看菜單,討論等等要點什麼東西...

菜色其實就和其他家的泰式料理一樣,該有的都有,一樣也不缺,
只是這邊有提供A、B、C、D、E、F、G、H等八種套餐,
依照人數的多寡可以點套餐,有不喜歡的菜色可以補差額換別的菜色呢!
我們這次是點D餐,1600摳,有七道菜唷~
服務生首先送上來水杯,是泰國最傳統的材質製成的...

上面還有刻花,雖然不是很花俏,但也算滿特別的...
點完菜之後,秀琴一直說他換新髮型了~所以要我拍一張~哈哈!!!

六月份就剪了短頭髮,還滿俏麗的咧~
介紹一下這家店內的環境吧~這間店有二樓的唷~

店內一樓其實就擺放了不少位置,我想,除非大爆滿,不然應該用不到二樓吧!
平日的店內,客人很少,少到服務生都在櫃台聊天~

過了一下,第一道蝦醬空心菜上菜囉~~~

味道是屬於較淡一些的,有點蝦子的鮮味,有點辣辣的,還不錯!!!
緊接著服務生就幫我們上了一鍋飯,是可以無限量供應的哦~

當然囉!!!裝飯的器具也是傳統器具,亮晶晶的...
打拋豬肉,很下飯的一道菜...配飯真的是會一碗接一碗...

夠鹹也夠辣,怕辣的人會沒辦法吃多,因為吃到最後會很辣,
可是,我吃到最後,口好渴~這是重口味,喜歡重口味的人可以試看看哦~
椒麻雞,泰式料理必點之一的菜色...

脆脆的外皮,雞肉很嫩,淋上的醬汁,有點酸酸辣辣的,
有胡椒的香,也有小辣椒的辛辣感,這是道很開胃的菜...才一下下就被清光光了~
月亮蝦餅,又是泰式料理的招牌丫~

薄薄的餅,夾滿了蝦肉,熱呼呼的,外皮有點酥脆,
沾點醬汁,有種甘甜的味道,咬上一口,好滿足丫!!!
涼拌海鮮,酸酸辣辣的口感...

這道菜,感覺...有被騙錢的感覺,因為海鮮不多,量很少,
味道也普普...所以,不太推薦!!!
鳳梨炒飯,大家都很推的一道...麗貞點名要吃的菜!!!

造型可愛的炒飯,就盛在鳳梨上面,料也是滿滿滿的,有腰果、肉鬆、蕃茄和蛋,
先盛到的人都說很好吃,但是這道菜還是建議要快點吃,鳳梨會生水,
中下部份的飯,過了一下要吃的時候,已經有點濕...
不過,味道還是挺優的哦!瞧,麗貞可是很滿足的表情呢!

魚魚魚,我們還有這道清蒸檸檬魚,好晚才上桌,我都飽了...

酸酸的新鮮清蒸魚,真的口感還不賴~魚肉真的很嫩,搭配酸酸的味道,很解膩...
最後上的是酸辣海鮮湯,大約比酸辣湯再酸一點的味道...

湯和料放在這個小巧可愛的鍋子裡,湯底真的很不賴,海鮮湯裡的料,不算多,
在吃了這麼多好料之後,喝口酸辣湯,飽足感似乎消了點,可以再多喝兩碗呢!!!
餐後水果是芭樂,吃起來有士芭樂的味道,我的牙口不好,一直覺得好硬,
小淑卿就吃得很開心咧~~~

甜點是摩摩喳喳...還挺鮮豔的,賣相極佳...

西米露、各色果凍~吃起來微甜,很不錯...
結帳的時候,因為秀琴有折價券,一個人才兩百多塊,
吃得我一顆肚好大好圓丫~~~
後來,秀琴果真是買了一雙CROCS的鞋子,
我們又續攤在飲料店,坐在店門口,聊了好久,
女人們的話匣子打開總是闔不起來丫!!!
晚上十點多才散會,大家約好下次還要再來一次聚會哦~


到我的相本逛逛~(請點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J的23號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