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旅遊時間:2008年06月22日
旅遊地點:士林官邸‧故宮‧九份
住宿地點:陽明山天籟溫泉會館

公司旅遊的時間終於到了!我第一次參加...
為了不想再浪費自己的福利金和一天旅遊假,
就這麼衝動的跑去了...多繳了不少...
早上五點起來,拖拖拉拉的畫粧、check東西...
急急忙忙的從新竹市騎到湖口,
隨便買了早餐就到公司,因為七點十五分要出發...
上遊覽車之後,挑個好位子就開始吃起早餐來了...
等到人陸陸續續上來的時候都快七點半~
終於出發了...因為時間還太早,先帶我們去士林官邸~~~
才開沒多久,也太誇張了吧!就有人先喝起台啤來了...
今天太陽很大...快要曬死我了!
士林官邸前的大合照...開始了今天的行程!!!

裡頭其實就是之前總統住的地方,免不了一些花卉、噴水池之類的...
造景不像是歐洲宮廷般的華麗與高貴,走得反而是平易近人的格調...


小小的逛了一小圈,就出發前往故宮了...其實原先是要到黃金博物館的,
但那邊在整修,才將景點搬到故宮!!!都好啦!反正我也都沒去過...
故宮還真大,難怪可以存放這麼多古物,但...聽說都不是真蹟吶!
管他的,姑娘我也沒太多的藝術涵養,假的真的傻傻分不清...
進到裡面,一個人發了一組的耳機...是用來聆聽導遊那邊的聲音和文物介紹內容的!

搭手扶梯上樓囉!要來趟八千年的時光倒流之旅了...
裡面是不許拍照的,所以,沒有照片分享...
東坡肉和小白菜是印象最深刻的,其他,就鍋丫、畫丫什麼的...
趁著集合前,到處亂拍一下...

故宮真的還滿多外國人的,426和泡菜國的,都滿多的...
明明紀念品就很貴,外國人都很阿莎力的拿了一堆...也好,來台灣拚經濟啦~~~
上車開往九份囉~~~還滿久沒到九份來的,上班之後,都沒跟到...
路程有點久,我在車上都睡著了...到了九號停車場,要再轉公車到老街口...
假日的九份,真的人爆多的而已~~~人山人海的...後面都是人...

每次來九份,就是有幾攤是我必吃的...這次當然也是不放過啦!
第一站:魚丸伯仔...

魚丸有著彈牙的嚼勁和新鮮的感覺,沒有加其他的料,很純...25摳...

豆干包,油豆腐中間包夾著肉,用魚漿封住,口感真的很獨特...25摳...

其實在魚丸伯仔的前一兩家,有間賣乾麵的,店面比較大間,他的乾麵也不錯!
基於這次的肚子容量有限,不列入考量範圍!!!
往前走一點,有間九份滿著名的名宿兼茶店,記得這邊原先是做餅的,
現在已經改成櫥窗擺飾了...餅店也是我每來必吃的呢!

才走沒幾步,寶貝就是愛吃什麼丸什麼丸的,買了一串干貝花技丸,30摳,四顆!!!
QQ的,味道真的還滿鮮的,不會有腥味,是真的滿新鮮的感覺~~~

九份給我的印像就是...老街,很日本的復古味老街...彎延在山上的老街...
可,為什麼連菓風小舖都進駐這邊了丫?真奇怪!!!

又走沒幾步,才轉個彎,貪吃鬼又吵著要吃東西,這次是吃...山豬肉香腸!!!


忘記一支多少錢了,好像是四十吧!很大支說,而且,約是一般香腸的一倍半寬度...
連蒜頭都比別人的還要大顆,走大隻佬路線的店~~~站在那邊等,豬油還會亂噴,真可怕~~~
下一個轉角,又是遠近馳名的店啦~~~丫蘭...賣草仔粿和芋頭ㄑ一ㄠ一個十摳哦!!!

size都不太大,小小的,男生嘴巴大一點都可以一口塞的量,不過倒是挺真材實料的...
我不太愛吃草仔粿,但,先前吃過,真的還不錯,有滿多內餡的口味可以選擇,

芋頭ㄑ一ㄠ上面還有三顆芋頭,軟Q軟Q的口感,老少咸宜丫!!!

老街發展得很快,每次來,都讓人耳目一新,吃的店家越來越多,
連一些賣衣服、刻印的店也都來了...不過,真的會有人來山上亣印章嗎?
紅糟肉圓,其實也是這邊的特產,但我和寶貝實在不太愛炸的肉圓...所以,作罷!!!

老街上最著名的芋圓店就屬丫柑姨和賴丫婆了...但個人比較偏愛座落在國小前的丫柑姨!!!
感覺粉味比較沒那麼重,雖然只有幾種口味,沒賴丫婆的花俏,但,料好實在...

排隊排了一下,終於買完找到好位子坐下來享受芋圓冰囉~~~

配料就是一般的大豆紅豆、綠豆...芋圓的口味只有三種:綠豆、芋頭、蕃薯,
芋圓每咬一下,就香氣充滿口腔,每口芋圓都吃得到顆粒,真的很實在,讚啦!!!
這邊也有賣生的哦!愛吃的人可以買回家自己煮來吃...有附上煮的方式,很方便!
走下階梯,到處走走,到處拍拍,才發現,印象中的九份,已經不同了!
有點商業化,有點...為了老街而老街的老街!!!
賣了好多稀奇古怪的東西,這個機器人是因為電影才紅的嗎?那這個手指是什麼啦~

路上還要智商測試機,騙寶貝去測一下,看他的頭有沒有被我打笨~哈哈~~~
本想說要等他玩完再玩,可,我發覺我反應遲鈍,還是算了,別讓人家笑好了...他還玩得挺認真的!

還好嘛!!!還正常丫!下次就不要再說你的頭被我打笨了!!!
再往下走,左右兩排就是茶店,和三五好友坐著喝茶聊天,聊聊年少輕狂的過往也不錯...

在九份停留了滿久的時間,往回走的路上,終於找到我的餅店了...這次就買這個當伴手禮吧!

這家賣的東西類似小月餅,料也是實實在在的,我最愛他的芋頭餅和蕃薯餅...
裡面滿滿的餡料,咬得到塊狀的顆粒,真的讓人一顆接一顆的吃...
這次寶貝買綠茶松子餅,他說不甜,吃起來很爽口,也很讚哦!一顆平均20摳...

坐車下山後,才上車沒多久,買的蝦餅,又開封了!一包50摳,很蝦子的味道!
當零嘴真的很棒吶!一般都是橘色的,這個是白色的,白色的沒染色比較自然哦~

從九份到陽明山天籟溫泉會館約需兩個小時的車程,所以...我又咪了一下!
張開眼睛的時候已經到囉~~~看起來,真的還好,就一般飯店的感覺...繞到停車場的時候,
哇~~~有游泳池吶!露天風呂,還有小小的划水道...真是不賴!
到了房間,才真正有不虛此行的感覺...讚讚讚!!!乾濕分很離的浴室、房間簡約大方的設計...


重點...陽臺有私人的泡湯區哦...真的讓我們就像有小蜜月的感覺...(誰說沒結婚不能度蜜月)

休息一下,從二館走到一館,準備吃晚餐,又抹殺了不少記憶體了...
從二館大廳可愛的木頭鹿、二館的背景、兩館間的步道、泳池旁的小瀑布都好讚哦~


到一館的時候,又拍了好幾張,這邊還設有煮蛋區呢!餐廳佈置的很溫馨!

今天的晚餐是合菜...七菜一湯一水果...寶貝扒了好幾碗飯,真的餓了!
原以為合菜會不好吃,結果,出乎意料,真的很不錯,有魚有蝦有筍有豬肉...很豐盛!
吃飯之後,邊走邊拍回二館,打算泡個陽台溫泉就要來去睡覺補眠,明天才有充足的體力爬山!!!
附註:這次沒泡室外的,不過,晚上的露天風呂,好有FU哦~~~很推薦哦!!!

當然啦!在自己房間外的陽台泡湯,也是超有情調的!很不一樣的感覺吶!!!
第一天晚上...早早就陣亡了...明天的擎天岡,等我來吧!

去看看我的相本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J的23號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