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12-系統櫃完工+自己加工      

2011‧07‧B-這個禮拜,很忙,超級忙~

 

07月11號
 

晚上下班,直奔三商美福,裝潢黃師傅的壁紙店家也有作窗簾...
所以,上個禮拜看到老闆的時候,就有先請老闆拿幾本到三商美福放~
不過,今天對鳳茹還真是不好意思,店休北上開完會還來處理我們的事~
今天有火速挑完我們的窗簾,其實也沒多少要挑,但是每扇窗都好大~

 

二樓客廳,老公堅持要有紗和布的組合,而且還說要羅馬簾...
所以,我們就挑了一塊小玫瑰的米色底布料配上白色水波紋的紗...
廁所有扇門,選了一塊有點米色底,小花圖案的剌繡來做捲簾~
三樓臥室,一改鄉村風應有的感覺,挑了一塊灰紫底,灰絨布圖騰的布~
臥室只有做一層而已,布料也比較厚,不會直接透光,但不是遮光布~
浴室有一扇窗,做的是米色底樹葉圖案的小和風捲簾...
四樓前間的窗戶,是選擇會透的白底捲簾,上頭則是淺綠深綠的顏色,
是可愛的樹葉圖案,跟主色調的牆面綠色很搭...而且很活潑~
話說,之後我們家陳皮梅會不會因為住在這邊變太過動了...@@
四樓後間的窗,也是捲簾,選得則是素面的灰色,上頭只有一些紋路~
沒有花樣,因為老公太過動了,鳳茹說,太活潑,老公都要跳起來了~
就這樣,一個晚上一兩個小時的時間,我們就挑完了,等老板來報價囉~

 


07月12號

 


今天,三商美福的門板到貨囉!請師傅們來補裝門板...
三樓衣櫃的門板原先是要對開的門板,因為考量到便利性...
師傅上次就建議我們改成按壓式的,也就是“拍拍手”~
因為上面的門板,實在很少會用到,所以我們是使用一般門板~
才幾分鐘的時間,我們的臥室衣櫃就裝好囉~手把的部份沒有裝~
因為使用拍拍手的話,就不太需要了...會有點卡卡的!

0712-系統櫃完工+自己加工  
看起來有沒有很大一座?目標就是塞爆我的衣櫃啦!哈哈...

0712-系統櫃完工+自己加工  
拍不到正面的全身,希望看起來不會怪怪的啦!

 

明天早上裝潢的黃師傅隔天要請油漆師傅來處理我的廚房...

0712-系統櫃完工+自己加工  
牆面不平~搞得我整個人很暴燥~中間有太多因素,讓我們很北送~
然後,硬是要我們把上櫃都拆下來,他們才要重新抹過水泥...
但是,廚具商上來一趟就要車資兩千,拆裝還要算工資,要找誰討...
說到這裡,油漆的老闆就怪廚具商的師傅,「看到這種牆也敢安裝~」
搞得我更北送了,當初請油漆師傅抹平上油漆,還特地拿廚具圖來~
有清楚標示哪些部份要處理,哪些不用,現在是在說什麼...
自己沒做好,還是不想做,就怪到別人身上來...也因為這個原因~
昨天把設計師鳳茹搞到會都不用開了,還跟店長討論要怎麼解決才好!
拿了一捲靜電塑膠給我們,跟我們解釋怎麼使用,請我們自己來加工~

 

三商美福的師傅,不得不給你們一個大拇指說讚...
幫我們處理完系統櫃的部份,還幫我們拆掉靠近牆壁的廚具門板...
重點是,還有排油煙機也搞定了,真的有夠貼心的啦!感謝你們丫~
拆完之後,就是我的工作啦!要把整個廚房的櫥櫃都包起來...
避免之後上水泥和刷漆的時候去弄髒和弄傷我的小綠...
看起來和想起來都很簡單的事...爬上爬下的搞了一個多小時...

0714-油漆進度  
結果我的小綠就變成這樣啦...好塑膠感的小綠!

0712-系統櫃完工+自己加工  
連排油煙機都包起來,放在客廳...希望師傅快點施工完成丫~

 

加工完之後,就回家睡個午覺,晚上去逛了家樂福和HOLA,
還到三商美福拿保固卡~沒錯!他們家的系統櫃是有售後保固的~
這也是當初考量的原因之一,希望用起來更放心,維修也不用煩惱丫~

 


07月13號

 

早上起床,想說來去搞定窗簾的部份好了,就怕會來不及製作窗簾...
我們的窗簾,也是在附近而已,很巧,而且之前也跟三商美福配合過~
所以,還滿放心的去和老闆詢問一下估價單的部份...

 

一踏進店家,小小的空間,卻不會覺得很擁擠,而且很明亮...
老闆...忘了去拿窗簾回來,所以,馬上衝去三商美福拿...
拿回來之後,一個一個跟我確認完,就立刻出了一張估價單給我!
預算,是有點爆掉了,所以,就直接跟老闆挑出預算比較誇張的換掉~

 

第一個就是二樓廁所的那一片捲簾,是全部捲簾中最貴的!
結果居然是放在廁所~我都要傻眼了,因為上面的小花是手工剌繡的!
一聽到,當然就馬上換掉啦!因為懶得挑,就直接用跟三樓浴室的一樣!

 

再來就是主臥的窗簾了...預算超出到我真的快哭了!
很想換掉這一片,但是,就是找不到預算內又合適的,只好延用!
唉呀呀!窗簾也是個花錢的好地方丫~老公,請努力賺錢!

 

還有,不要以為沒有了,紗...不起眼又薄薄的一片,可是貴的很
老闆為了這塊紗,快把整間店都翻了...還好店裡的小姐有幫忙,
原本的是比較現代一點,後來的這一塊比較鄉村一些...

 

就這樣換了兩樣,預算總算是down下來了...真是還好!
老公,娶到我,算你好運啦!我是個勤儉持家的好老婆吶~~~哈哈~

 

搞定窗簾之後,就接著到新家去了...但是...又發火了我!
原先說早上要到那邊的油漆師傅咧~~~跑去哪...又騙我就是了!
打電話問了黃師傅,他說下午五點半才會過來,好!那我就直接回家~
但是,老公把這件事跟設計師鳳茹說,他又幫我跟黃師傅確認過時間~
請他確定可以五點半到再跟我說五點半,黃師傅說ok!

 

才一從新家回家打算要休息,就接到窗簾老闆的電話了...
因為要先訂貨,所以,想再到新家確認一次尺寸...
於是,就坐著老闆“視野超好”的小貨車邊聊邊到新家去了~
話說這位老闆,一點老闆、生意人的架子都沒有...很親切!
不會因為我選的布比較便宜就“屎”臉色給我看,反而很用心幫我找!
這才是老闆應該有的嘛~而消費者喜歡的也是這種的啦!

 

量尺寸才十分鐘的時間,我們又回去啦~不過,因為後來挑的紗缺貨~
老闆很“阿莎力”的讓我們換價位比之前那塊再高一些的紗...
後來挑的這一塊紗,是米白色的,上面有著一小段一小段的直線條,
感覺也是滿素雅的,配上我們的布,很ok!就期待成品囉~

 

五點半了!一下,就在東奔西跑中,我又要回到新家了...
突然下起雨來了,但是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...師傅依舊沒來~
來我們家串門子的新鄰居們就叫我快點回家,師傅不會來了!
我還很天真的等到六點半,後來,整肚子火的回家...
馬上打電話給老公和設計師鳳茹,他們聽得也很生氣~
不管怎麼樣,答應人家的事都要做到吧?做不到也要說一下!
我今天,被當了傻子,兩地跑來跑去的,搞得自己很不舒服~
晚上早早就上床去睡覺了!睡得很沉~打算睡到自然醒~


07月14號

 

對師傅很不放心,早上老公去監工,下午換我去~

 

0714-油漆進度 0714-油漆進度 0714-油漆進度

0714-油漆進度 0714-油漆進度 0714-油漆進度  
終於,把我們家變得比較漂亮了啦!我的廚房也變美麗了~

從早上八點多,師傅就一直工作到下午五點,雖然生氣也要跟他說一聲~
謝謝你啦!辛苦你了!(其實是油漆老闆不好!來油漆的師傅人很好~)

 

 

晚上請玻璃老闆再來量一下尺寸,畢竟有再上過水泥和批土的牆面,
會增加一些厚度,下大雨還趕過來,也是辛苦你囉!

  

今天,終於讓我看到一些進度了,心裡總算比較放心一點了! 


07月15號

冷氣,終於在老闆一直追著老闆跑的情況之下,提前上陣囉~ 

0716-牆壁變漂亮+冷氣來囉~ 0716-牆壁變漂亮+冷氣來囉~ 0716-牆壁變漂亮+冷氣來囉~  

花了很久的時間,冷氣在今天終於裝好了!現在的冷氣都變漂亮了!
我們也沒有因為冷氣而用裝潢把冷氣包起來~
包起來的話,會有很多麻煩的地方,一是會藏灰塵,二是維修不易~
所以就讓冷氣外露在牆上,其實也是另一種家飾品嘛!
 

 

0714-油漆進度 0714-油漆進度 0714-油漆進度 0714-油漆進度  

昨天批土沒乾的地方,油漆師傅還有來補過...不過...
不是很滿意~設計師鳳茹說,我們裝潢估的價,工應該要再細一些~
所以,我們又反應給裝潢的黃師傅,明天請油漆的師傅再來處理過~

 


07月16號

 

0716-牆壁變漂亮+冷氣來囉~

早上,黃師傅有來到新家,幫忙我們裝上廚房的門板和排油煙機~
不知道是不是反應太多次他的品質,所以態度上有變得比較正經~
不過也好啦!至少,不用再多花時間去督促很多事情~
一整個到下午三四點,才搞定油漆的部份,之後就是進家具之後了!
因為多少都會撞到,所以進完家具之後,再來補漆就好了!

 

晚上,請打掃丫姨來幫忙打掃我們整棟裡裡外外,
我跟老公原先想要趁著打掃的空檔來去看電影,但是太累了!
所以就先回家一趟,邊收拾東西邊休息,等著丫姨們打掃完再過去~
就這樣,到了晚上的十一點多,我們帶著宵夜過去...
從來沒看過這麼乾淨的新家...這才是家的感覺嘛...
結束的時候,已經是晚上一點多了!大家都辛苦囉~~~
家具進來之後,丫姨說會再來拖地一次...真謝謝你丫~
雖然打掃不是非常乾淨,老公一直覺得窗戶沒亮晶晶...
不過,已經比之前那種塵土飛揚的感覺好上一百倍了啦!

 

今天,我們總算有要搬新家的感覺了!ya~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J的23號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