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十二日禮拜六的早上,起個大早,就要開始我們的旅行了...
早上的新竹火車站,人真的還滿多的,
還好這班的電車,是在新竹發車的,搶個好座位,
就這樣搖搖晃晃的一個半小時到台北火車站了~
轉搭捷運,往淡水出發~搭捷運的人還真不少...
好天氣,大家都從屋子裡跑出來,要去瘋狂過週末嗎?
我們的民宿,是在淡水捷運站的對面,聽說外表不起眼...
果真,就在舊舊的小巷子裡轉了兩個小彎,有個不一樣的大門,
推開大門之後,還有個小門,進去之後,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,
就像網路上所說的,很驚人,有種高級民宿的感覺~
到了房間,雖然不像飯店那樣高級,卻有種中上的水準,
看到那台32吋吊掛在牆上的電漿電視,放在桌上的NB,
垂吊在空中的那盞浪漫的吊燈,真的是...加分加分...
寶貝就這麼跳到床上~很軟,這個床很軟,晚上會很好睡哦~
放了一下東西,就回捷運站等怡伶了,
他是我在打工時認識的一個好姊妹,認識滿久的了~
有四五年了吧?不常聯絡,卻是有著用不完熱情般的友情...
帶著他家的男人哈利先生一起出遊...果真有哈利~
再搭捷運回到劍潭,就要和怡伶的堂哥一起出發囉~
我們五個人,坐著藍色swift小鋼砲,就這樣開往山區的平溪去了!
堂哥開車可真不是蓋的,很衝,哈利先生坐在前座,一直太緊張...
頻頻掃瞄測速照相機~不忘提醒堂哥要注意,其實是他太緊張了!
嗯~山路,好遠又不好開,大家都有如坐在藤原豆腐店的68一樣,
堂哥的技術就像電影中頭文字D在過髮夾彎的那種刺激,
就這樣大家在快速過彎的剌激中,到達了菁桐車站~
小小的SWIFT還真方便,鑽丫鑽的,路邊的空位,就可以停了!
剛好~小車就是這麼方便~不用太找停車位~
有一條老街,就在車站的前方,賣好多冰~夏天真的到了~
還沒走到車站,我這個愛拍照的傢伙,就先拍了幾張~
寶貝走走走~走到一家店門口,就買了一支雞蛋冰~
他真的是出生來吃的~和哈利先生,真是絕配,哈哈~
邊走邊拍,哈利先生手上的食物又跑出兩袋...買了蝦捲和番薯~
剛剛不是才吃一支香腸嗎?a~說到香腸,真的很好吃~
我咬了寶貝的,還牽絲~哈哈~我的口水啦~拉好長哦~被寶貝罵~
山裡面的東西真的都還滿好吃的吶!晚餐,就決定要吃山產了!
我們又往太子賓館前進了,聽說,是為了某個太子蓋的,結果沒住到...
才走到入口,就讓我們都大大打了一個五折~唉~沒很漂亮嘛~
不過,還是花了五十元,進去參觀一下...
日式建築真的很日式,就像轉角遇到愛的那種建築,好日式,
不大,但是也是花了我們半個小時逛了一下~
澡堂有個很大的洞,是泡澡用的,真享受的生活~
每間房間,就是用塌塌米舖成的,真的日本味十足,
如果這是新的,一定超美的~雖然美中不足,也是抹剎不少記憶體丫~
走回車站,坐車往十分出發囉!
一直以為是要到平溪玩,結果,只是經過平溪~
我們到了十分車站~就這樣又吃吃走走逛逛了一兩公里的路~
到了十分瀑布的大門口,要錢~怎麼又要錢...
後來一致決定,省下來,就多五道菜的決心,走向大華車站~
延著鐵軌,一直拍一直玩~還站在鐵軌旁閃火車~
第二次閃火車的時候,我和寶貝居然就在轉彎處~
下面,是一個很深的山谷吶~失足就天人永別了...
火車經過我的旁邊時,我幾乎是用盡吃奶的力大叫~
結果...被罵~被寶貝罵到臭頭,他說以後出來要封住我的嘴~
哈哈~那我要怎麼吃東西丫?嗯...還是乖一點吧!
終於到了大華車站...早就累到不行了...
坐上火車回菁桐之後,我們還是決定要回十分吃山產...
坐上堂哥的小鋼炮繼續出發,不一會兒就到我們看到的十分客棧,
點菜點菜...溪蝦、劍筍、豆腐、筍湯、高麗菜和炒飯炒麵,很一般的山產,
卻異常地好吃,重點是...我們只花了二十分不到...
點菜出菜到吃菜...真的餓了...我也吃到都不說話了...厲害的十分客棧呀...
吃飽飽...居然直奔對面又吃挫冰...有粉粿...我和寶貝吃ㄧ碗...
怡伶和哈利吃ㄧ碗...堂哥自己吃ㄧ碗...邊吃邊想等等的天燈要寫什麼願望...
哈哈哈~~~廢話不多說,馬上就來寫我們的天燈...
我寫了好多願望...大家都是寫了一大堆...老天爺爺要認真看喔...
拿著我們的天燈,到吊橋上點火...升天啦~~~我的願望要實現啦!
希望大家都可以美夢成真呀!天燈越飛越遠...看不見了!
我們也開著車回淡水了...回程我真是累到睡著沒感覺...
眼一張,已經回淡水了...和寶貝就先回民宿,謝謝你們的款待呀!很開心唷!
東西放一下...和寶貝又走到夜市逛逛走走,買了手工粉圓和小籠包到淡水河邊,
看看夜景吃吃東西,我們的行程就畫上句點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J的23號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