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生日期:2009年05月30日
參與人員:小倆口

行程簡介:
住:樂活bali 手創b&b
食:異舍廚坊、花蓮木瓜牛奶、來成排骨酥麵
        龍鳳腿、中一豆花、花漾洋果子、曾記麻吉
玩:理想大地渡假村、時光二手老書店
名產:曾記麻吉、黑潮曼波、德利豆乾、豐興餅舖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阿美麻吉


今天起了個大早,七點多...因為早餐只供應到九點半...
這家民宿的老闆本身在同一排的房子裡,擁有三棟吧!
用餐地點就在旁邊幾棟的轉角那間而已...


第一站「異舍廚坊」

早餐,就在他開的義式料理店裡用餐,和民宿一樣的風格...



很free,用餐的心情一百分...不過,開在這邊真的很多人來嗎?
不管,我們還是用最美麗的心情來吃早餐囉...
寶貝喝咖啡,我喝紅茶,是老闆做的哦...

因為早餐是現做的,需要等一下,我們又開始拍照了...

桌上放面紙的東西是鐵絲做的,每桌都不一樣哦!很可愛呢~

早餐,很健康...生菜沙拉和水果,配上法式土司...

看起來一點點,可是吃起來肚子圓滾滾丫...



回民宿收一下東西,休息一下,就出發今天的旅程了...
走台十一丙線...路上好多沙石車丫...好可怕哦...
太陽公公也很不留情的努力曬得我變成小黑人了啦...
騎了約莫半個小時左右,我們終於到囉...


第二站「理想大地渡假村」

走的是西班牙高第式建築...遠遠騎來的路上就有看到了...
停好車,要先買票,一個人三百塊,貴到我要吐血...

還好可以抵消費,所以,就買了,不然也都這麼遠來了...
先在園區裡面走走逛逛...好想住哦!寶貝快帶我來...

園區內有好幾個船的停靠站,但只有一個可以搭船哦...

房子的前方還有可愛的噴水池...水好清涼丫...

照片的背景好像是假的布幕...好不真實的感覺...

每棟房子的建築都不太一樣...這棟是有點像獨棟的,

很多間房間在一棟...旁邊還有獅子的造景,還有園區小車車...

這邊的景色,讓我猛按快門...咔嚓咔嚓的...不論是橋邊還是餐廳前...都很好拍~

坐在泳池旁邊,等待下一次十五分鐘,要搭船游河...

在船上,看到河裡的魚,好清楚...每隻都又肥又大隻...而且,好涼哦~~~

坐在船上照到的相片,比逛來逛去的還美麗...


解說員兼船長告訴我們,園區內的橋可讓船經過的很多...
每一座的橋都有他的主題...而且各具特色...


在理想大地的對面,還有一片園區,豐之谷濕地公園,可以租借腳踏車來騎...

這應該是綠色的農莊之類的,有很多體驗的活動...
天氣太熱了...我們拍了幾張照之後就離開了...


對了!理想大地的門口左側放了一輛老賓士,可是限量生產的...

雖然很舊了,但是看起來氣派依舊丫...


原先想要再到知卡宣的,因為我這隻大懶蟲,不想曬太陽...
所以就提前回到市區,這樣也有比較充裕的時間打包名產...
路上經過了「丫美麻吉」工廠,我們跑進去裡面逛逛...
裡面展示了麻吉製作的器具及經過,最主要的,還是賣場...
小小逗留,寶貝買了兩包麻吉要給公司的同事分享的,就離開了!

第三站「木瓜牛奶」

上次就很想買來喝了,這次終於有機會了...買了一杯公家喝...

其實喝起來像是奶味重一點,說特別,其實也還好!
新竹的「神仙牛乳」也不錯丫!兩家不相上下...
店內就像一般的冰果室,所以,還有販售其他的冰品...


第四站「來成排骨酥麵」

原先是想吃公正街包子的,但是排隊的人潮已經需要動用警察管制...
當然就只能打消念頭啦~~~隨便逛逛走走,居然看到來成排骨酥麵...
一定要來吃一下的丫!店內的人很忙,小小的排了一下隊就有位置坐了...

菜單上的東西很多樣化,但是生意太好,很多小菜都沒了...

魯肉飯,寶貝一直覺得是「花蓮香」的比較好吃...但是還ok!

油豆腐,份量很多,豆腐吃起來很真材實料,不會軟軟的,要加點醬油!

燙青菜,就和一般的一樣,硬要說的話,就是菜還滿嫩的...

排骨酥湯,排骨酥真的只有讚而已啦!害我們喝完想再點一碗...

和我們同一桌的一對夫妻說我們很聰明,只點湯,因為麵很普通...
閒聊了一下,才發現,這次我們的旅行吃了好多東西!
包括有花蓮在地人都不知道的好吃點心!真開心丫~~~
開心的後果,應該還包括體重計的狂飆吧?苦了啦~


第五站「龍鳳腿」

因為要等,所以,我先跟老問訂了一支之後就去打包名產了...
製作的過程大致上是先用豬油網包入餡料後,就可以下鍋油炸了...


回來拿的時候,大概已經過了快一個小時的時間了...終於可以開動了...

好吧!我承認,這個東西長得真的不怎麼可口...因為寶貝連想吃的慾望都沒有...
不過,一咬開,真的是驚為天人,裡面的餡料,味道調配的很好吃,有肉又有菜!



第六站「曾記麻吉、黑潮曼波、德利豆乾、豐興餅舖」


趁著要等龍鳳腿的時間,我們去打包了很多名產...

曾記麻吉 - 必買:現包的麻吉...還有花蓮薯!

隨便一家,人都是滿到快把店給擠爆了...我們就排了快二十分鐘的時間...

黑潮曼波 - 必買:黑潮曼波絲... 鮭魚角...柴魚片...
多吃魚很好哦!我們買了很多,還寄了一小箱到高雄給寶貝的爸媽,
我們買的部份,通通寄回新竹,以免擠火車的時候還要大包小包的...

德利豆乾 - 必買:豆干、無籽黑蜜李...
寶貝很愛吃他們家的蜜餞,每次來都一定要買一包才可以...

豐興餅舖 - 必買:雷古多(唱片餅)...
唱片餅,送禮自用兩相宜,我們特愛蒜味的...


全部都打點的差不多了,回民宿拿我們的行李...
因為時間還早,所以,我們要善用一點一滴的時間丫~~~

第七站「中一豆花」

清涼的豆花,消暑很適合哦...被太陽曬到快不行的我們當然不能放過啦!
來了一碗綜合豆花和珍珠豆花...不會太甜,還不錯哦~~~

老闆的小孩,結帳的時候,態度有點不好!我拿1005給他找,一直跟我要零錢...
如果我有零錢的話,我就會拿給你了!這是一家不喜歡找零的店嗎?


第八站「時光二手老書店」

因為前一天來的時候還沒開,所以,打算再來造訪...
店內所販賣的書籍都是二手的,但是很新哦...還有一些小東西...

這邊,可以很安靜的看看書!用個點心和飲料的!老闆娘發現我在拍,躲起來了~

舊舊的小書坊,很有fu...很好打發時間,也可以無線上網哦...



因為還有一點時間,所以,我們想說來去吃個下午茶,再買個晚餐,直接上火車...
昨天有看到劉姊買提拉米蘇的店,可以坐下來喝飲料吃蛋糕...


第九站「花漾洋果子」

這邊賣很多種蛋糕,價位都不高,吸引很多學生來吃,
重點是室內休息的環境很適合三高好友來喝咖啡聊是非...

我點了一個輕乳酪,寶貝是的紅豆慕絲...不用怕太甜,很好吃哦...

再點一杯紅茶,吹著冷氣,看著相機裡這三天的照片,心裡突然好想賴皮...

時間快點停止在這美好的ending!我不想回新竹上班丫~~~~


時間越來越近,我們買了晚餐,還了車之後,步行到車站前的廣場...

看看這三天渡假的花蓮,再見啦~~~搭上晚上六點二十分的火車,從花蓮離開...

上車後,旁邊的人吃著公正街包子,我們也不甘示弱,拿起便當,開始吃起來了...

吃飽,當然就一路睡到台北啦!轉車搭回新竹的路,又吃...麻吉放久不好吃啦!
所以當然就先吃再說...滿滿的內餡要爆出來了...花生是我的最愛!!!

回到新竹,已經是十一點多了,今晚預計兩點入睡,花蓮...我們夢裡相見啦~~~



到我的相本逛逛吧!(請點我)


延伸閱讀:
2009花蓮後山三日遊之行前規劃(請點我)
20090528花蓮後山渡假Day1(請點我)
20090529花蓮後山渡假Day2(請點我)

20081129Hua-Lien First Day(請點我)
20081130Hua-Lien Second Day(請點我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J的23號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