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生日期:2009年08月28日
觀光地點:七星潭風景特定區(請點我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太魯閣國家公園(請點我)
參與人員:我和寶貝



這次是寶貝公司的員工旅遊,衝著是住在遠雄,就go啦~~~
每次要到花蓮去,就是要起個大早,這次也不例外...
先到寶貝的公司集合,搭乘旅行社的遊覽車到台北...
有五台遊覽車,員工可以攜家帶眷參加~~~所以,很多人都是一家人出遊哦...
他們的總經理和營運長,都是很合藹可親的中年人...和員工們都很親近...
等大家都到齊了,時間差不多,就出發往台北火車站囉~~~
在遊覽車上,剛開始還精神不錯,後來就睡死在車上了啦!!!

快到台北火車站的時候,領隊就發給大家火車票,沒錯...我們是搭乘火車到花蓮的...

發到我們這邊,拿到的火車票都是孩童票...這樣,我可以少付一些團費嗎?哈哈~~~
離火車到站的時間還有一下,我們在7-11買了一些東西,站在休息區等候...

火車來囉~~~我們是搭乘莒光號的觀光列車,所以...只有中途停靠一兩站,算是半直達車...

火車的座位就按照剛才領隊所分發的車票位置坐,我們兩個算是坐在靠門的後幾排...
附近還坐了一些小孩子,我想,應該也不用補眠了吧!不過,先等我們的早餐吧!

早餐很不錯哦!是摩斯漢堡的早餐呢...感覺好高級哦...一杯飲料+一份三明治...

很好吃哦~~~大伙應該也是都太早起了,吃完早餐,其實大部份都睡暈了...
再醒來的時候,已經到頭城了...離花蓮火車站已經不遠了...大概整理了一下東西...
我們就下火車,搭上在花蓮的遊覽車囉~~~現在的花蓮,人沒有上次端午連假來的多...

從花蓮火車站出發囉~~~領隊大概解釋一下今天的行程之後,就把名產分給大家吃囉...

沒錯,就是一顆曾記的手工麻吉和一塊地瓜酥...我記得好像才剛吃飽...所以我的就留下來...
第一天的第一個行程就是七星潭...上次,我跟寶貝沒有到這一半邊的七星潭...
今天的天氣很好,天空很藍,海也很藍...我們的笑容也很燦爛...照片當然就很幸福啦~

和公司的人出來,寶貝很害羞,不敢和平常一樣有什麼鬼臉...哈哈~~~
七星潭沒什麼可以遮太陽的地方...只有一個造型的長廊~~~

但是還是曬得到太陽...看~是帆船造型的大石頭呢~~~寶貝太熱了,在任性...

這邊離中午用餐的地方,很近,現在只是放風時刻...用餐的地方是七海灣...

十個人一桌,我們這桌少了兩個人...餐點的份量格外的多,感覺很撐丫~~~
菜色很棒...很少跟團出來吃辦桌的菜可以這麼好的...果然是有錢敢花的公司...
吃飽飯,我跟寶貝跑去七星柴魚館,買寶貝最愛吃的曼波絲...看他笑得咧~~~

上遊覽車之後,領隊就告訴我們,下一站是要去太魯閣~~~好久沒去了...
但因為路途小遠,所以,可以先睡一下囉~~~會暈車的人,真的都要睡翻了吧!
醒來的時候,已經在一座座山谷之間了...上次來太魯閣都記不得是什麼時候了...

也忘了到底又花了多少時間在山路的迂迴峰轉中,我們到達了奇萊休息中點...

是兩層樓的木造原住民的建築,空氣很好...比平地涼多了...我們的頭太大,看不到後面...
這邊可以租借安全帽,進太魯閣觀光,現在都要帶安全帽,比較安全哦~~~

二樓有在賣手工藝品...我和寶貝挑了兩個,留作紀念...有小惡魔的fu...

往太魯閣還有一小段,領隊先把安全帽發給我們,一人一頂...

是丫美麻吉贊助的...這不是重點啦~~~重點是有千百萬個人戴過,要先舖上面紙再戴哦...
因為地形的關係,我們從路線的後面走到前面...這樣比較不會累,
我們就被放在燕子口步道的後段下車囉!請戴上安全帽哦~~~這樣才不會被落石打中...
寶貝好像是工地的工頭哦~~~要不要考慮轉行一下丫~~~很適合你吶~~~

其實這段路沒有多長,我們就邊走邊拍...途中,還有人被掉落的樹枝嚇到呢~~~要小心哦!


路程沒有很長,約十來分鐘到二十分鐘...遊覽車已經在等我們囉~~~要往下一個步道囉...
沙卡噹步道...這個步道,是在橋下的一個步道,感覺,跟下面的溪流好接近丫~~~

橋邊是有一尊尊可愛的石獅,都不一樣哦~橋的搭建是連結隧道和隧道之間...

要準備走下橋去步道囉~~~領隊提醒我們說,還是常常會有原住民的交通工具進出...

才剛從橋上向下走了約四五層樓高的樓梯之後,一台機車呼嘯而過...所以...
我以為是什麼特殊的交通工具,才不是咧~~~只是一般的機車而已啦~~~
這邊的步道,很原始,沒有很刻意去舖上木板或是其他較好行走的東西...就是沙石而已...
但是前往前方的中點,不是終點哦~~~就要行走好一段時間,我們放棄...
只好邊走邊拍,到中途可以休息的地方,喝口水,就往回走啦~~~


領隊說,這邊的河,會分成好幾種顏色,但每一段路欣賞到的都不一樣...要有毅力才看得到~
我們沒有毅力,就只好走回遊覽車上休息,等待其他的人回到車上來~
今天的行程,很累,就是在走觀光路線,跟我們自已來玩的路線不太同...還不錯...
大家都上車之後,我們就準備前往遠雄飯店囉~~~好期待丫...




到我的相本逛逛吧!(請點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J的23號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