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生日期:2009年09月19日
參與人員:我和寶貝、映陵和鐵人


今天,天氣很好!我們準備要出遊啦~~~
早上映陵和鐵人先來載我們之後就直奔鹿港囉...
沒什麼塞車,我們很快就到鹿港了...
先去吃個麵線糊~~~這家聽說很有名...

口味來說...吃起來其實每家煮的味道都有點不太相同...
還不錯囉~~~填飽肚子之後,我們就前往觀光客都會去的老街...
很久沒來鹿港了...變得很觀光,也變得很熱鬧...
老街上的門,很古色古香...今天很適合拍照...

半邊井,是以前有錢人家分享給大家一起用的...

所以一半在家裡面,一半在路上囉...
叭噗的魔咒又來了...沒辦法破解啦~~~我和寶貝只有一球...

鐵人和映陵比較厲害,早知道就直接買了...哈哈~~~

九曲巷,就在朝和餅舖的旁邊...先來說說朝和餅舖...
這家的餅,可是在地人佳倩同學大力推薦的...那時才國中...
我和娃娃跑來鹿港找佳倩玩,他說這家的餅最好吃了...
結果,現在我們家的人來鹿港,都只買朝和餅舖囉~~~
回歸到正題...九曲巷,故名思義,就是彎曲的巷子囉...
裡面的住家,不知道還有多少人住呢...都是紅磚牆...

還有一個打水的玩意兒...水很冰冰涼涼呢~~~

十宜樓,是清朝時期文人雅士最多的地方囉...

現在只剩下一小斷的古蹟,和滿地的"小強"了...
本來想去看看那個淒美的意樓,可是...找不到了...
還有一個不能遺忘的點,就是警察局後面的甕牆...

就是一整面都是甕裝飾的牆囉...很高...要站後面一點才看得到...
拍拍照,跟警察背背借個廁所,我們就轉移陣地囉...
鹿港的民俗文物館,是辜顯榮家族的祖宅,裡面保留很多當初的東西...
是要買票進去的...我們買了票就進去囉...
祖宅的大門,很巴洛克式建築...我們硬要擺pose拍照...

猜得出來我們擺了什麼姿勢嗎?哈哈~~~寶貝還露出褲褲了啦...
進到裡面,有很多以前鹿港的照片...不見天街什麼的...
這邊,應該是了解鹿港最好的地方吧!很多資料都保存得很完整...
用這個,可以量體重哦...要用鐵塊,一個一個慢慢加,還要調一下...

中庭,也是很完整的巴洛克式建築...很美...可以來拍婚紗哦~~~

走到外面,有個小玩具...大家都玩得超開心...我跟寶貝把它弄壞了...(快跑)

復古照也要來個幾張丫...還有石敢當...上樓去囉...


二樓也是一致的風格...拍個幾張照,我們就到另一邊的樓去...

這邊是比較復古的味道...木頭搭建的,再拍了幾張之後,我們就下樓了~

真的是有錢人家的祖宅...庭園造景只有漂亮而已...好像是來到公園一樣~

盪鞦千和噴水池...還有小涼庭...太棒了吧!我想來開home pa啦~~~

在這邊拍了不少的照片,我們要到下一個目的地囉~~~王功,請等等我...

 

到我的相本逛逛吧!(請點我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J的23號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