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一篇生產的心路歷程記錄...又臭又長吧?!這是下集了!

2012年05月25日    星期五
凌晨一點多,我真的忍不住了...換好了衣服之後,和老公又奔往醫院...
這次...我連走路都有困難...只好在急診室推了輪椅來坐...

凌晨兩點多,一到產房,馬上就有待產房可以進去...算是滿幸運的...

  
護士要我躺到床上去,一樣先把監聽器綁一綁...又要內診了...
這次,我開到「兩指」了...馬上,要老公去問「減痛分娩」...
文件,該寫的該簽的,好早之前就準備好給老公了...免得手忙腳亂!

護士幫我打了點滴吊好...加上,我吸不到空氣,整個呼吸大亂...
所以還幫我再加掛了氧氣...吸氧氣的感覺,真的好很多!
然後,老公去辦理住院手續...順便辦理登記「減痛分娩」...
老媽在家裡先睡覺...等晚一點,再和老公換班...陪產也是很累的!
因為有要打「減痛分娩」,所以,護士要我等一下麻醉科醫師來...
只是,陣痛真的讓我好難忍受丫~一度都要眼淚飆出來了...

等到麻醉科醫師來的時候,東西準備好之後,要我側躺不可以動,
不過,好難不動,因為我全身一直發抖,第一針打進去的時候...
痠痠的...管子放進去時候,有點微微的痛,很小很小的痛啦!
只是...感覺真的滿神奇的!這種自己騙自己不痛的方式...真神奇!
麻醉科醫師很熟練的處理好之後,就跟我說,要過一下才會慢慢不痛!
果真...一下子就從腰到腳都熱熱麻麻的,不會痛了...
我的劑量,只有正常量而已,因為,痛還在我可以承受的範圍內...
這時,我才可以因為自己騙自己不痛的情況下,慢慢入睡...
老公也在待產房裡小睡了一下...只是...聽著別間待產房的呼天喊地...
那種緊張的氣氛越來越濃烈...好可怕丫~睡得也不太安穩丫~

等老公醒來,我終於也比較有力氣和心情開玩笑了...哈哈~~

  
請老公在待產房到處拍照...我身上掛滿了好多的管子,密密麻麻!
看我鼻子掛上的氧氣管,有沒有像"one piece"的"白鬍子"...

  
肚子好大哦...躺著拍我的大肚子,才發現,真的好大一顆吶~
夾在我手上的是測我的心跳,我還一度重夾...結果護士還衝進來...
因為"嗶~~~~~~~~~~~~~"的一聲,哈哈~~~我手夾得好痛咩~~~
另外一個,就是「減痛分娩」用的,當陣痛來的時候,定量的劑量不夠,
就可以按一下,會再增加劑量,減輕疼痛...不過,我覺得定量就夠了!

  
小小的待產室裡,機器好多...護士也是每隔一會兒就會進來看一下...

  
到了早上五六點,我跟老公,精神都好多了...產前的大肚合照...
老公就回家載老媽,順便幫我買早餐...趁可以吃就快點吃...

八點多的時候,護士又進來檢查...我「全開」了...可以準備生了...
就要我練習閉氣用力,把小妞擠下去一點...這個動作,好難受...

  

看著表格上的波浪…要自己算準時間閉氣擠丫~~~這個需要老公一起幫忙!
每隔沒多久的時間,護士也會來檢查小妞有沒有再下降一點!
整個就像要「大便」的感覺...可是,閉氣閉得臉都要發黑了啦~~~
後來,還是打了一劑催生針...畢竟拖太久沒把小妞生出來也不好...
打完之後,真的好像有比較快的感覺吶~~~因為,陣痛越來越密集了!
九點多,就看到我的醫生了...他來關心一下我的進度~
順便跟我說,萬一再不行,就要用「真空吸引」的方式幫我生出小妞...
這個方法會短暫造成小妞的頭型歪歪,還有就是頭皮會紅腫破皮...

十點左右,我已經沒力了,不過,也要把我推進產房了...
來到了產房之後,那種緊張的氣氛,又開始上升...呼~~~
老公只能在一旁陪伴我,助產士和醫生算準了時機,就要我用力擠~~~
實在是沒力了啦!助產士在下一個時機點就用力推我的肚子...
我也只能憋氣憋氣再憋氣的用力大...哈哈~~~就像大便一樣啦...
就在兩三次的使勁兒之後,終於見到了我的丫梅仔...
嚴格來說,是聽到我的丫梅仔哭聲...有點小聲!但...內心感動萬分!

接下來的照片,有點血腥,膽小者勿看丫~~~
|
|
|
|
|
|
|
|
|
|
|
|
|
|
|
|
|
|
|
|
|
|
|
|
|
|
|
|
  

從醫生手中把丫梅仔抱到一旁的新生兒科的醫生和護士們...


趕忙把鼻腔內和口腔內的髒東西清乾淨...還有,把臍帶包起來...
就這樣一陣手忙腳亂中...a~~~好像沒有手忙腳亂啦!是標準程序下...

     
丫梅仔越來越乾淨,也看得很清楚他的五官囉~~~
跟老公核對一下小妞的十指健全...還有在小妞身上綁上視別的帶子...
老公很開心的跑來跟我說,丫梅仔的鼻子真的超像他的...開心的咧!  
不過,這小妞,從小就知道看鏡頭...還真是愛拍照呢!

護士小姐把小妞包起來,帶上帽子,抱來給我看...我都哭了...太感動!

  
然後,把小妞放在我身上,其實我看不太到他的臉,只有感覺到...
他的小手一直抓我,然後指甲抓得我有點刺刺痛的...
「妳好丫~丫梅仔,歡迎妳加入我們家...我們會用全力去愛妳的!」

  
我們的第一張全家福...女兒搞不清楚狀況中,媽媽大素顏,爸爸帶口罩!
哈哈哈~~~不過,這個時刻,我們真的超級幸福的...無法用言語形容!

推出產房之後,老公趕緊跟老媽說,老媽進來看到小孫女,超開心的...
老公也趕緊跟公婆報喜~~~呼~悶了這麼久的丫梅仔,終於出來見客囉~~~

簡略說一下在國泰的三天,生完之後,國泰是採母乳政策...
所以生完的幾個小時之後,我就到嬰兒室報到餵奶了...也不知道有沒有奶!
總之,這三天的生活就大概是時間到,就有人來叫我去餵奶了...
因為九樓產房的病床不夠,所以我是住到十樓的外科病房...要下樓餵奶!
不過,強烈建議,怕吵的人,還是自己貼點錢住單人房會比較舒服!
之後,就一個月發表一次小妞的生長狀況好了!不然就是主題式的文章囉~

在這邊,也謝謝各路親朋好友的祝福...感謝啦~~~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VJ的23號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